文:陳穎

前台灣大聯盟年代雷公隊投手王豐鑫(原名王玉鎮),在繞了好大一圈後,終於又回到了過去雷公隊的主場澄清湖棒球場,只是如今台灣大聯盟早已不存在,他加盟的是中華職棒在兩聯盟合併後所成立的新球隊:La new熊隊。

1983年出生的王豐鑫,2001年以役男的身份投入台灣大聯盟,在球季中透過選秀加入年代雷公隊,一年半的時間中,留下了2勝1敗、防禦率3.36的成績,在2003年兩聯盟合併後王豐鑫選擇重回校園,考進嘉義大學繼續延續自己的棒球路。

2005年開始,王豐鑫以代訓紅隊借將的身份零星在代訓賽事中出賽,兩年中出賽三場,有1勝的成績,防禦率則為2.25。去年王豐鑫以La new熊隊二軍借將的身份在代訓賽中出賽,出賽四場防禦率為2.08,表現相當不俗。

王豐鑫過去在年代雷公隊曾經與現在La new熊隊的球員李風華、許文雄、潘忠韋、黃龍義當隊友,現任熊隊總教練洪一中過去還曾接捕過他的球,此次加盟La new熊隊可說是重回澄清湖這個老家,也讓熊隊今年的投手戰力更加堅強。

除了王豐鑫加盟外,La new熊隊也公布了內野手胡進夫離隊的消息,胡進夫因為個人的生涯規劃,決定到基層作育英才,因此自請離隊,目前已至高雄縣高苑工商青棒隊擔任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