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年台灣的旅美球員,繼曹錦輝與耿伯軒後又有一人被釋出,運動經紀公司CSMG已經證實,其旗下的球員鄭錡鴻已於日前遭多倫多藍鳥隊釋出。

鄭錡鴻是「綠色怪物」高苑工商青棒隊出身的球員,在16歲時即以出色的球速和犀利的投球驚豔高中球界。但也因為他的投球表現實在相當的出色,他也面臨了國內青棒優秀投手經常會面對到的過度使用問題,2003年亞洲青棒選拔賽他曾在很短的時間密集出賽,最後因為體力不濟而被抬下場。

雖然2004年他被多倫多藍鳥隊以推測約40萬美元的高簽約金簽下赴美,但許多人認為,倘若不是高中時期的過度使用,鄭錡鴻會擁有更好的球速,簽約金跟未來的展望也有機會更高。

2006年鄭錡鴻被選為藍鳥隊短期1A球隊的年度MVP,並獲得2500美元的獎金,但是沒多久他就因為左肩關節唇撕裂傷而進行手術,經過大半年的復健才在2007年7月30日復出。今年稍早前他接受緯來體育台棒球週報的採訪時,對於高中時期手臂的過度使用,曾經表示:「如果當時能拒絕的話,或許就能避免那些傷害。」

2008年球季鄭錡鴻都待在1A聯盟,戰績是5勝9敗,防禦率4.88。8月26日他在小聯盟還有出賽紀錄,主投兩局被敲出五支安打有兩次四壞球保送一次三振,失掉四分並吞下這場比賽的敗投,沒想到投完這場比賽後就傳出他被藍鳥隊釋出的消息。

不管未來鄭錡鴻是會繼續留在美國尋找機會,或是回台延續棒球生涯,希望他都能夠有好表現,祝福他求職之路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