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柯蘿緹

大專甲組棒球的招生,都是各自獨立報名作業的。大概就在考試前,慶仔左腳的傷勢復原得差不多了。雖然一整年沒比賽,但他自我感覺良好、覺得以自己的實力應考應該還是沒什麼太大問題。國內擁有棒球隊的兩所著名私立大學、三間體育學院的獨招,慶仔全都報名了。

考完最後一間體院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除了投球以外,慶仔還特地加考了打擊;那天他的狀況奇佳,他打擊出去的球,比所有正職野手打的都還要更遠。慶仔心想著:「就算其他間全都沒上,至少這間應該可以靠打擊第一名進去吧。」走出這所學校時,恰好一架出發自附近機場的噴射機轟然離去。

考不上的機率其實也不小──這個社會如此現實,有時候進不去,並不是因為你比別人差,而是別人的後台比你硬──所有的可能,他都設想過了。

「萬一真的沒考上,就先入伍吧。」慶仔心想,他的視力有二點零,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當個帥氣的當飛行員哩;兩年之後退伍,看是要報名職棒選秀,還是進業餘球隊打球,也都還可以考慮。甚至參加大學聯考也沒問題,真要唸書的話,也不是沒有那個能耐啊。

望著天空中被劃開的火紅流雲,慶仔仰著頭,打了一個小小的呵欠;他那招牌般的白皙門齒,此刻溶於夕陽的餘暉底下,看起來似乎有點橙黃。(十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