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紐約洋基隊的新秀投手,和台灣名投王建民曾有經典摟抱照片的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於美國時間10月18日凌晨因為超速與酒駕,在他的家鄉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被警方逮捕。

張伯倫是在18日凌晨一點多時,在他的故鄉林肯市(Lincoln)因為超速被警察攔下,經過檢查後發現他有酒後駕車的情形,因此被留置在警局,之後張伯倫將會因為酒駕與超速等罪名被起訴。據悉在張伯倫被警方攔下時,他的BMW座車裡已經有很濃的酒味,而且車子的前座上面還有開過的酒瓶。

稍早前張伯倫已經透過經紀人發表致歉聲明,表示他要對紐約洋基隊和球迷們道歉,這件事情是他個人的判斷錯誤。洋基球團目前尚未對此事發表看法,不過因為酒醉駕駛屬於刑事案件,張伯倫肯定得為此付出罰款以上的代價,對他個人與洋基隊的形象也是一大傷害。

台灣運動員酒駕的案例也不少,SBL的球星吳岱豪就曾因為酒駕被逮捕,而且還有運動員因為酒後肇事喪送寶貴的生命。在籃球部份,前中華職籃幸福豹隊隊長就疑似在與隊友小酌後,酒駕超速撞上分隔島身亡,而棒球部份,前兄弟象隊投手林文城與前紅葉名將余宏開則都是疑似酒後騎摩托車發生意外喪命。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絕對不是一句口號而已,請大家在飲酒後務必確實遵守它。

●延伸閱讀:
蔣智聰酒駕 緩起訴@自由時報
王皓必被明罚暗保,一万元四脚太贵@犄角旮旯杂货铺
丹佛金塊安東尼酒駕被罰禁賽兩場@中廣新聞
酒後駕車不可原諒@Jimmy的心情小栈
田壘喝掛發夢酒駕 2人3腳驚險過街@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