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雙獅相爭必有一傷,在今天下午進行的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統一獅在九局下半兩人出局後無法守住城池,遭佐藤友亮擊出再見安打,以0:1的比數落敗。

本場比賽兩隊前八局以0:0的比數僵持不下,勝負的關鍵出現在九局下半兩人出局後,潘威倫對石井義人投到兩好一壞後,連丟了兩個球讓石井義人疑似揮棒過半,但南韓籍的主審崔秀原都判定這兩球是壞球,最後潘威倫在投了一個壞球將石井義人保送上一壘。

接著佐藤友亮擊出左中外野間的安打,統一獅隊中外野手潘武雄將球傳回內野,游擊手莊景賀接到回傳球時第一時間沒有從手套拿出球來,等到第二次拿球回傳後,已經殺不到奔回本壘的石井義人,統一獅隊就因為這支安打以0:1的比數落敗。

本場比賽統一獅隊會落敗,裁判的影響也佔了不小的因素,除了九局下南韓籍主審崔秀原的好壞球判定以外,一局上中國籍一壘審李維庚在郭岱琦打擊時一個右外野邊線球的界外球判定,也讓統一獅隊斷送了先馳得點的機會。

不過統一獅隊輸球的原因還是在自己身上,獅隊打者在這場比賽幾乎局局有人上壘,但卻總是欠缺臨門一腳,而九局下半勝負關鍵的回傳球,中外野手潘武雄和游擊手莊景賀處理球時都有一點小瑕疵,讓獅隊苦吞敗仗。

在這場比賽落敗後,統一獅隊成為繼2006年的La New熊隊後,第二支獲得亞洲職棒大賽第二名的中華職棒冠軍隊,全隊將可以獲得3000萬日圓獎金。統一獅隊在這個系列賽中優異的表現有目共睹,也希望他們來年能夠再接再厲,繼續為球迷朋友展現優異的球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