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LEO攝)

文:陳穎

中華隊的主砲之一「恰恰」彭政閔,即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從中華職棒轉戰美國職棒的球員?日前兄弟象公關經理洪鈴雅證實,美國職棒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透過經紀人林濬宇向兄弟象隊接洽,表達有意吸收彭政閔入隊的意願,倘若最後舊金山巨人隊真的能跟兄弟象隊買斷合約,彭政閔將成為首位由中華職棒轉戰美國職棒的本土打者,而且倘若傳聞中的大聯盟球隊也有興趣的倪福德等人最後並沒有旅外,彭政閔也將是第一位由中華職棒轉戰美國職棒的本土球員。

兄弟象隊認為彭政閔是中華職棒的指標型球員,因此希望不要僅是透過經紀人和兄弟球團接觸,應該以球團對球團的方式來確保彭政閔能夠獲得合理的待遇,這樣兄弟象隊才會願意釋出彭政閔。而經紀人林濬宇則表示,彭政閔如果能夠前進大聯盟,其待遇保證不會比國內還要低,他還會再繼續努力與兄弟象隊接洽。

彭政閔在高中時期曾是多支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關注的重點球員,不過彭政閔在高三時因為一次打架事件意外骨折,因此也斷送了前往美國職棒挑戰的機會。在中華職棒時期曾經多次有國外球隊看上彭政閔的傳言,不過大部分都是「只聞樓梯響」而已,根據恰恰本人表示,僅有一次真的有人找他談旅外的可能性,但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今年球季結束後曾經傳出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有意吸收彭政閔的消息,恰恰本人並未證實這項傳言,不過他在年度頒獎典禮中透露自己想挑戰層級更高的投手,表示「想去國外打球,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可以到什麼程度」,並且不排除去打冬季聯盟或加盟國外的職棒球隊。面對這次舊金山巨人隊有意吸收的消息,他也表示「有機會當然想試試」,所以只要條件合理的話,彭政閔或許有機會成為中華職棒旅美的第一人。

今年球季後中華職棒減少了兩支球隊,讓國內職棒的就業機會減少不少,未來球員想要延續棒球路,旅外這個選項對球員來說可說是越來越重要。彭政閔是中華職棒的指標球員,他能否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並獲得成功對中華職棒未來的發展也將具有指標性的作用,衷心希望他能達成自己的夢想,成功獲得前往美國職棒挑戰的這張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