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年在日本職棒選秀會中,被阪神虎隊以第一指名選中的投手蕭一傑,在8日正式簽約加盟阪神虎隊,簽約條件是9000萬日圓、年薪1300萬日圓,另外還有4000萬日圓的激勵獎金,合約總額達5180萬元新台幣。若明年球季他與林威助都能夠留在一軍,阪神虎隊將有兩名台籍的一軍選手,而且兩人因為在日本唸書的緣故並不佔洋將名額,這應該也是日本職棒史上少見的狀況。

蕭一傑是阪神虎隊今年最後一位確定加盟的選秀球員,最快球速有148公里的他,還有滑球、曲球與指叉球等球路,被期待未來能夠扛下阪神隊的先發輪值。在昨天的加盟記者會上,他表示自己將以橫濱灣星隊的三浦大輔選手為目標,並且「不想輸給巨人隊」。

這位承襲了前阪神虎隊投手郭李建夫「20」號背號的年輕若虎,崇拜的對象卻是另外一名台灣名投,那就是「東方特快車」郭泰源,而郭泰源在日本職棒的成就也是他未來的目標。郭泰源目前是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的投手教練,成為經典賽國手也是蕭一傑的目標之一。

蕭一傑的家族是一個棒球世家,棒壇前輩蕭明護是他的爺爺,而他同時也是蕭良吉、蕭良在的姪子與蕭帛庭的堂哥,過去在台灣主要守外野的他,原本高中是就讀「綠色怪物」高苑工商,但他還沒唸完一個學期就決定赴日就讀並且在日本改練投手,今年才從奈良產業大學畢業的他,因為被阪神虎隊第一指名,已經是關西地區的名人。

明年蕭一傑將會度過他的職棒新人年,雖然是球隊的第一指名,但面對更高層級的打者他需要花多少時間適應仍然是未知數。不管如何,這位年輕投手如今正要站上職棒的投手丘,為自己的棒球人生寫下新的一頁。

※20081215註:阪神隊最後決定給蕭一傑19號的背號。

●延伸閱讀:
蕭一傑加盟阪神 以郭泰源為目標@聯合新聞網
蕭一傑加盟阪神 簽約金9千萬日圓年薪1300萬日圓@NOWnews
蕭一傑與阪神完成簽約@我的收藏簽名物品
蕭一傑20號 阪神期待像郭李建夫@勇於追夢-W.D王道
蕭一傑 加盟阪神虎@部落灣的運動部落
蕭一傑背號決定:「20號」@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