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d0254f2a666.jpg 
▲謝榮豪。(LEO

文:柯蘿緹【編輯:陳穎】

台灣體大台中校區的謝榮豪選手,因為手傷的緣故向總教練林華韋提出想轉任捕手的想法,聽到這個消息實在讓人不勝欷噓。

兩年前穀保家商青棒隊擁有黃志龍謝榮豪兩名最快球速可達150公里的強投,一出賽幾乎就是勝利的保證,不知羨煞多少球隊。其中黃志龍協調性佳,以高中水準來說成熟度更勝當年姜建銘,直球均速也較謝榮豪來得好,但受限身材評價略遜於謝榮豪。謝榮豪則是變化球犀利與控制力好,也曾投出151公里的極速,魁梧的體格所上看的發展潛力,更是讓眾家球探讚不絕口。

如今不過短短兩年,黃志龍雖經歷世界盃的震撼教育,也因未慎選經紀人的緣故,未能如眾人期待般出國深造,但至少實力還維持著,未來發展還是未定之天。反觀小黃志龍一屆的謝榮豪,在學長畢業後成為當家唯一王牌,高三那年未如預期在快速球上穩定發展,甚至還有報載說他「現在走的是變化球路線」,實在讓人感到惋惜。

再隔一年,還沒在大學投手丘上發光發熱的謝榮豪,手已經傳出不堪使用的消息,未來要再重現強投風采的可能性越來越低。只能嘆一聲:「哀哉,這就是台灣青棒強投的宿命。」

●延伸閱讀:
青棒投手操過頭 大學教練苦惱@中時電子報
高中棒球 請勿過度操勞@肯米的棒球天空

※20081225陳穎資訊補充:據報謝榮豪並沒有要棄投,體大台中棄投從捕的球員是楊勝智,會有謝榮豪從捕的報導可能是因為球隊教練和媒體的溝通上出現誤差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