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花了高價簽下C.C. Sabathia和A.J. Burnett兩名巨投後,紐約洋基隊也沒忘了自家農場培養出來的王建民,在今天(美國時間22日)宣佈,球團和王建民簽下了1年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億6500萬元),加薪幅度達25%,再度將台灣運動員最高年薪紀錄推上新高。

王建民在06~07年球季間共拿下38勝,成為全大聯盟最會拿勝投的投手,2008年球季他更榮膺舊洋基球場最後一年的開幕戰先發,在洋基隊中的地位相當穩定,季初也很快速的累積勝投。球迷們原本期望他能夠在今年突破20勝的紀錄,但他在6月16日對休士頓太空人隊的跨聯盟比賽中,因為跑壘嚴重受傷,球季因此宣告報銷。

08年球季王建民的戰績為8勝2敗,防禦率4.07,不過他近三年所累積的勝投數以經是僅次於Roy Halladay與Josh Beckett,名列美聯第三了。洋基隊應該是認同王建民對球隊的貢獻,並且期望他明年球季仍能夠有穩定的表現,因此才在他缺席半個球季的情況下,仍然決定給他加薪。

今年球季洋基球團與王建民的薪資價碼一直談不攏,因此雙方進入薪資仲裁的程序,最後由洋基隊獲勝,王建民只得接受球團方所提出的400萬美元年薪,當時王建民的經紀公司所提出的價碼為460萬美元。紐約洋基隊在聖誕節前和王建民談妥合約,雙方也避免了像去年那樣進入仲裁的狀況。

王建民的經紀公司認為,王建民在今年球季無法完整出賽,洋基隊仍然決定將他的薪水加碼到500萬美元,是對王建民的肯定,王建民也對此感到高興。明年球季王建民將和Sabathia與Burnett組成洋基隊前三號先發,為了提前準備新球季,王建民將會在三週後返美,前往亞利桑納的私人訓練所備戰。

●延伸閱讀:
Wang pleased with deal@The LoHud Yankees Blog
1億6千萬 建仔口袋賺飽飽@TSNA
留住強投!洋基為王建民加薪25% 明年薪1.64億@NOWnews
王建民年薪五百萬@林言熹觀點
王建民、調停回避。年俸500万ドルで契約@Major League Baseball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