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棒球員 職業工會】新聞稿

中華隊兵敗東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被淘汰,台北市職業棒球員職業工會(以下簡稱球員工會)亦深感遺憾。中華隊在本屆比賽面臨徵召困難的問題,導致球隊實力不若以往,球員工會認為,台灣棒壇有必要自制度面痛下決心檢討,以免未來仍有類似狀況發生。

近年來的國際賽事徵召,不論賽事重要性,經常都是由同一批球員與賽,造成球員球季後還得為國際賽備戰,不但全季無休甚至因為國際賽受傷或過度疲累,影響職棒球季間的表現。

職棒球員的本職是打好職棒比賽,短期國際賽的榮譽固然光輝燦爛,但球員因國際賽而影響季賽表現,因而遭到球團減薪卻無人聞問,球團因國際賽借將,以致傷兵眾多戰績不佳,苦處也只能自行買單。種種前因後果,造成本屆經典賽徵召失利,可說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王建民等旅外球員為了避免受傷與備戰新球季等理由而拒絕徵召,國人皆不忍苛責,中華職棒球員因為同樣的理由無法參與國際賽,也希望能夠得到理解。參與國際賽對球員來說是一項榮譽,但不能夠無限制的徵召球員打國際賽,否則只會讓球員兵疲馬困,無法將最佳的球技呈獻給球迷。

各項國際賽事的重要性不同,有的比賽需要爭取好的排名,有的比賽則可以交給職棒二軍或業餘等年輕球員磨練,唯有徵召有序,國內棒運才能更蓬勃發展

比賽的結果當然該檢討,但當務之急是建立各項國際賽事分層級徵召的制度,以及透過保險制度讓球員在為國家出征時,仍能有一定的保障,未來中華隊才能夠有實力與健康狀態都達到最佳的球員,也更能夠在重要國際賽中打出佳績,再創台灣棒球榮光。

台北市職業棒球員 職業工會 200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