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整理一下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的未出賽名單:

投手:羅嘉仁(太空人)、陳鴻文(小熊)、林克謙(興農)、耿伯軒(La new談約中)、鄭錡鴻(海盜)、唐嘉駿(合庫)

捕手:郭一峰(兄弟)、林琨笙(無所屬)

以上共有八名球員未出賽。

中華隊僅出賽兩場,因此有不少投手沒有用到算是正常的,不過像唐嘉駿從返台後的熱身賽開始就幾乎沒有上場,不知道本來是打算保留當作伏兵還是狀況的問題?其中陳鴻文到東京後手臂就有不舒服的狀況傳出,被小熊隊在他回美後馬上要求他去檢查手臂,希望他的手並無大恙。

捕手部份,從名單出來之後我就提過的,雙敗淘汰制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場次甚少,帶三名捕手的意義不大。果然,高志綱連蹲了兩場,一直到第二場比賽的最後一個打席才被換上代打,但中華隊在該局無法逆轉,因此在板凳席上等待代守的郭一峰跟林琨笙都沒有在本次賽事裡上場比賽。

今年底的世界盃是長達三週的賽事,賽程較長且賽事較多,中華隊帶三個捕手應該是合理的。不過像這次經典賽的賽程安排,即便是打到冠軍賽最多也只打八場比賽,建議未來中華隊可以考慮在捕手這邊稍微省下人力,來做其他位置的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