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在聯合報上看到張寶樹(Ray Chang)透過經紀公司表示,有意加盟中華職棒的消息,於是重新翻了一下張寶樹近年來的成績

張寶樹在小聯盟系統中最高曾上過3A,但成績並不佳,原本主要守游擊的他,這兩年來守備位置在內野遊走。雖然他曾經代表中國打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但那主要是因為WBC的登錄規則較鬆,基本上他的國籍還是美國籍。而不管他是中國籍還是美國籍,要在中華職棒登錄應該仍適用洋將登錄規則。

既然是洋將的話,那要放在同一個天平比較的當然就是洋將。拿統一獅隊的洋將路易(Luis Ugueto)來比較的話,張寶樹的整體生涯成績略遜一籌,而路易在台灣的發展算是不太成功的。

以目前中華職棒四隊的隊形來看,兄弟象跟La New熊在經歷此次簽賭案後,投手戰力都相當的缺乏,不太有機會再把一個洋將名額放在打者上,興農牛隊已經有一個洋打者威納斯了,要使用兩個洋打者的可能性也不高。最有希望網羅張寶樹的還是統一獅,統一獅隊游擊區爭搶的人很多,但一直沒有找到最佳解答,但別忘記統一獅隊過去找的洋打者是怎樣的等級,除非統一獅隊的洋將政策改變,要網羅張寶樹的可能性恐怕不高。

張寶樹既然有意願來投石問路,那或許會有球隊會願意讓他來台測試,不過需要用洋將身份登錄的他,最後若要獲得留用,恐怕還得多拿點功夫出來。

●延伸閱讀:
張寶樹會是統一完全體的選擇嗎?@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