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前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投手王勁力在前一陣子被毆打,引起了球迷一致的叫好,不過我的看法有些不同。

王勁力被毆打個人推測可能有三種清況:

1.被球迷毆打:對打假球的職棒球員去動私刑是犯罪行為,為了這些打假球的球員犯罪,對球迷來說是完全不值得的。

2.被黑道毆打:老實說,黑道人士才是在假球案中獲益最大的人,那些操縱職棒假球的黑道組織,如果在事發之後還對這些前球員做暴力的行為,坦白說並不是那麼令人高興的事情。為什麼?因為這可能是做給那些也許還留在職棒的球員看的,告訴他們不聽話或是敢供出我們,就會遭致這樣的苦果。

3.被地下簽賭的賭客打:明知道台灣職棒發生過那麼多次簽賭案,還去玩中華職棒的地下簽賭,那賭輸也只能怪自己了。

所以王勁力被打值得高興嗎?在我看來,讓人擔憂的成份可能還大了那麼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