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具臺晟昨日引退。

生涯橫跨韓國職棒、日本職棒、美國職棒的左投具臺晟(구대성/Gu, Dae Sung),昨日在韓職引退,以下是他的引退賽影片:



1969年8月2日出生的具臺晟,如今已經41歲。

1993年他在韓國職棒微笑鷹隊出道,隔年球隊易名為韓華鷹隊,2001年他離開韓華鷹隊,轉戰日本職棒歐力士藍浪隊,2005年他再轉戰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完成在三國職棒皆有出賽的記錄。2006年他再度回到韓國職棒,重回老東家韓華鷹隊的懷抱,一直奮鬥到昨天為止。

具臺晟在韓職13個球季留下了67勝71敗21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85的成績;在日職4個球季則留下24勝34敗10救援,防禦率3.88的成績。在美職出賽一季沒有勝敗救援記錄,防禦率則是3.91。

韓華鷹隊昨天為了他的引退賽,特別製作一件球衣,球衣的背後還用漢字寫著他的象徵標語「臺晟不敗(대성불패)」,見圖:

2.jpg 

而且不是只有具臺晟的球衣背後寫著「臺晟不敗」四個字,是所有的韓華鷹隊成員的球衣背後都有這四個字:

3.jpg 

韓華鷹最後在這場比賽以2:6輸給三星獅,具臺晟這位偉大投手的職棒球員生涯,也在這場比賽後落幕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