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隊在今天洲際盃午場的比賽,將在斗六棒球場對上捷克隊,而也許會讓球迷們意外的消息是:中華隊曾經敗給捷克隊。

1998年的世界盃棒球賽在義大利舉行,中華隊在這項賽事中獲得史上最差的第13名成績,之後轉往捷克進行棒球友誼賽。

在8月4日的下午,中華隊在捷克的首都布拉格,和捷克的棒球國家隊打了兩場的友誼賽,第一場比賽中華隊以17:0大勝捷克隊,但第二場比賽則以4:8落敗。

由於這兩場比賽僅是友誼賽,所以關於這兩場比賽的資訊相當的少,連中華隊派出哪些球員出賽目前也是不可考,只知道這兩場比賽中華隊的總教練高英傑是以磨練新人的方式來派出上場名單,而出賽名單中包含陳金鋒和楊松弦,楊松弦還有全壘打。

據說這比賽在捷克當地有錄影轉播,只不過國內大概也不會有人想大費周章去找出中華隊輸球的比賽來播放才是。

附上當年的中華隊名單:

投手:曹竣揚、沈柏蒼、張士凱、徐余偉、莊景賀、高松山、陳榮造
捕手:吳昭輝、蔡威廷
內野手:潘忠韋、馮勝賢、鄧蒔陽、王金勇、黃信福、彭政閔、鄭昌明、鄭兆岳
外野手:陳致遠、陳金鋒、楊松弦、林明憲、黃高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