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今天在台北開打,從這項賽事我們可以體會,台灣對於少棒的重視程度有時還高於職棒的這項事實。

例如比賽場地之一的天母棒球場,為了這項比賽早早就封館整修,本年度首場職棒例行賽要到8月13日才會在天母開打。

例如在電視轉播上,緯來體育台今天選擇轉播古巴隊對中華隊中華隊之戰,而把統一獅對Lamigo桃猿隊的比賽延播。

所幸,包括主播、球評在內,對現在的少棒比賽認知都比以前清楚得多,不會把國家榮耀這類的壓力強加在小朋友身上。只不過,有些老派的球評還是覺得這些比賽「一定要贏」,這就比較難讓人認同了。

有健康的少棒才會有良好的職棒,希望這些小朋友們在這屆比賽能夠多交到許多異國的朋友,也更熱愛棒球這些運動,少棒球員們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棒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