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1年亞洲職棒預賽最後一場比賽,1127日晚間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由韓國職棒總冠軍三星獅對上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獅隊,三星獅隊派出裴英洙先發,統一獅隊則以洋投邁克爾應戰。統一獅隊在這場比賽一路落後,雖然六局下靠著郭俊佑的兩分全壘打追平比數,但八局上又被崔炯宇的兩分打點全壘打超前,終場三星獅以63擊敗統一獅隊,統一獅隊無緣進軍本屆亞職冠軍戰。

一局上裴榮燮擊出游擊平飛球被接殺,朴漢伊打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蔡太仁則擊出捕手後方飛球,高志綱貼著球員休息區外的欄杆將這個球接進手套,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一局下劉芙豪擊出二壘方向反彈球被刺殺,陳鏞基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接著潘武雄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張泰山打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郭岱琦則擊出游擊區的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留下兩個殘壘,未攻下分數。

二局上崔炯宇被三振後,朴錫珉擊出沿著三壘邊線穿越的二壘安打,申命澈擊出游擊區滾地球被刺殺,但護送跑者上三壘,康奉珪則擊出捕手前軟弱滾地球,高志綱接球後傳一壘刺殺出局,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的攻勢同樣也無法得分。二局下楊松弦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高志綱打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接著林志祥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許聖杰則擊出投手丘上空的高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連兩個半局在兩出局後展開攻勢,但都留下殘壘。

三局上陳甲龍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金相豎擊出三壘方向強襲球,統一獅隊三壘手陳鏞基發生接球失誤讓金相豎站上一壘,裴榮燮則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讓跑者站上一二壘。接著朴漢伊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帶有一分打點,跑者則攻佔二三壘,蔡太仁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崔炯宇則擊出三壘上空飛球被接殺。這個半局結束,三星獅隊以
20領先統一獅隊。

三局下劉芙豪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陳鏞基擊出一壘界外區飛球被接殺,潘武雄則擊出中間方向深遠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四局上朴錫珉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統一獅隊決定更換投手潘威倫。潘威倫上場後,申命澈擊出游擊區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康奉珪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三壘,接著陳甲龍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助三星獅隊再攻下一分,金相豎則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再添一分,以
30領先統一獅隊。

四局下張泰山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郭岱琦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三星獅隊想策動雙殺,但僅刺殺奔向二壘的張泰山,游擊手金相豎傳一壘時發生暴投,郭岱琦趁此機會奔上二壘。接著楊松弦擊出三壘手後方落點巧妙的一壘安打,護送郭岱琦回到本壘得分,高志綱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林志祥則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追回一分,但三星獅隊仍以
31領先統一獅隊。

五局上裴榮燮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朴漢伊打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蔡太仁擊出三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五局下許聖杰被三振,劉芙豪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陳鏞基則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同樣也是三上三下。六局上崔炯宇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朴錫珉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申命澈則擊出游擊上空飛球被接殺,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變相的三上三下。

六局下三星獅隊更換左投手權奕,權奕上場後潘武雄被四壞球保送,張泰山打擊時權奕暴投讓潘武雄奔向二壘,張泰山則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被刺殺,未達成推進效果。接著統一獅隊更換代打郭俊佑,郭俊佑一棒擊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一棒追平比數,楊松弦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被刺殺,三星獅隊決定更換投手權五俊,權五俊上場後三振了高志綱。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隊追平比數,雙方
33平手。

七局上統一獅隊更換投手格林,格林上場後康奉珪擊出三壘後方飛球被接殺,陳甲龍打出左外野落地安打,金相豎被三振,裴榮燮擊出二壘後方飛球被接殺,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雖有攻勢但沒有得分。七局下林志祥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許聖杰、劉芙豪接連被三振,很快速地結束這個半局。

八局上朴漢伊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蔡太仁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崔炯宇擊出中間方向兩分打點全壘打,接著朴錫珉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趙煐勳上場代打被三振。本局結束,三星獅以
53領先統一獅隊。八局下陳鏞基被三振,潘武雄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張泰山擊出中間方向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九局上統一獅隊更換投手王鏡銘,王鏡銘上場後康奉珪擊出中間方向安打,三星獅更換代跑李英旭,接著陳甲龍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金相豎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但護送跑者上三壘。裴榮燮打擊時王鏡銘發生暴投,三壘上的跑者李英旭奔回本壘得分,裴榮燮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被刺殺。本局三星獅隊再添一分,以
63領先統一獅隊。

九局下三星獅更換投手吳昇桓,吳昇桓先三振了郭俊佑,接著三振楊松弦,統一獅隊此時更換代打朱元勤,朱元勤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被刺殺出局成為這場比賽最後一個出局數。本場比賽最後由三星獅隊以
63擊敗統一獅隊,由三星獅隊取得進軍冠軍賽的資格。亞洲職棒大賽總冠軍賽1129日(二)晚間七點,將回到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三星獅隊對上軟體銀行鷹隊,爭取本屆亞洲職棒大賽的冠軍寶座。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三星獅投打俱佳 6:3輕取統一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職棒大賽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