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px-胡智為
▲胡智為。(拍攝者:台灣農場報報/授權:CC-BY-NC

文:陳穎

綽號「小嘟嘟」,才從西苑高中畢業進入國立體育大學的就讀右投手胡智為,在25日以簽約金加盟明尼蘇達雙城隊,成為繼林旺衛、陳泓亦、羅國華之後,第四位加盟雙城隊的台灣球員。

由於投球姿勢類似統一獅隊王牌投手「嘟嘟」潘威倫,因此胡智為的綽號就叫做「小嘟嘟」,他是台中市體系培養出來的棒球選手,小學就讀力行國小,國、高中則在西苑高中度過。從青棒時期胡智為就曾多次入選中華隊,2011年在亞洲青棒錦標賽他曾對日本甲子園明星所組成的日本隊有主投6.2局被敲出7支安打,失3分僅有1分自責失分的表現,但最後仍苦吞敗投。

台灣過去三名和雙城隊簽約的球員簽約金都不高,因此胡為智的簽約金22萬美元已經是該隊史上簽約金最高的台灣球員,另外雙城隊還提供了4萬美元的學費補助。在此之前有數支球隊曾想簽下胡為智,最後他會選擇和雙城隊簽約,除了雙城隊願意給新人較多機會以外,也考量到雙城隊比較不會隨便釋出球員。2006年簽約的台灣球員林旺衛,雖然曾經三度動手術,但本季仍在雙城隊1A打拼。

右投的胡智為最快球速可達151公里,球路包括曲球、滑球與變速球。目前他已向國體報到,預計隨隊練習半年,明年初才會赴美。由於胡智為的出生年份是1993年,而國內目前推動募兵制的規劃是1994年出生以後的役男才會免役,因此未來胡智為仍要面對兵役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即將在8月31日上映的電影《球來就打》,胡智為和其西苑高中的隊友也有參與演出,在預告片中1分48秒對青屯棒球隊打者投球的西苑高中投手即是胡智為,屆時大家也可以到戲院去觀賞這位旅美球員在電影中的演出。


▲電影球來就打預告片。

●延伸閱讀:
「小嘟嘟」胡智為 傳已與雙城隊達成簽約@NOWnews
胡智為加盟雙城 明年赴美尋夢@TSNA
簽約金663萬 胡智為進雙城@蘋果日報
跨出夢想第一步 胡智為拚戰不留退路@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