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五戰三勝制的分區季後賽前兩戰吞下二連敗,回到主場的奧克蘭運動家隊今天背水一戰,派出季賽期間長時間躺在傷兵名單中的左投安德森(Brett Anderson)迎戰底特律老虎隊,老虎隊則派出桑契斯(Anibal Sanchez)先發主投。運動家隊今天一掃前兩場比賽的陰霾,守備不僅無失誤還屢有美技,再加上先發投手安德森和三名牛棚投手的好投,帶領球隊在這場投手戰中完封老虎隊,讓老虎隊以0:2的比數落敗,將分區系列戰帶進第四戰。

運動家隊在一局下就有攻勢,首棒克里斯普(Coco Crisp)擊出安打後,次棒祖魯(Stephen Drew)被保送,接著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補上一支中外野安打攻回一分。不過老虎隊先發投手桑契斯很快就回穩,先投出一個三振後再讓對手擊出雙殺打,將這個半局的傷害降至最低,但運動家隊已率先取得一分領先。

二局上費爾德(Prince Fielder)擊出一顆中外野的深遠飛球,眼看就要形成一支長打,但克里斯普跳起來精彩地將這球沒收進手套,這個美技也振奮了運動家隊和現場的主場球迷,可說是這場比賽的氣勢轉折關鍵。雙方的比數就這麼一直凍結在0:1,直到五局下運動家隊打者史密斯(Seth Smith)擊出一支中間方向深遠的陽春全壘打,幫助球隊再添一分,計分板才變動為0:2。

兩支球隊的先發投手都在七局被換下,老虎隊的桑契斯主投6.1局被敲出包含一支陽春全壘打在內的5支安打,投出2次保送有3次三振,失掉2分都是自責分,表現相當的不錯。不過,運動家隊的安德森表現更是可圈可點,主投6局被敲出2支安打,有2次保送與6次三振無失分,實在不像是一個剛從傷痛中復出的投手。

老虎隊的中繼後援投手表現可圈可點,未讓運動家隊攻下任何分數。不過運動家隊的牛棚投手們同樣也不是省油的燈,包括庫克(Ryan Cook)、杜利托(Sean Doolittle)和巴佛(Grant Balfour)都有好表現,尤其杜利托在八局上還演出了連三打席三振的戲碼,更是讓老虎隊的打者們灰頭土臉。

九局上一出局後,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擊出安打上壘,老虎隊由這場比賽狀況不差但運氣不佳的費爾德展開最後反攻,但他打出一支雙殺打,讓這場比賽因此結束。運動家隊的四位投手聯手演出一場完封勝,讓老虎隊以0:2的比數落敗,將分區系列戰挺進第四場比賽。過去在5戰3勝制的分區季後賽中,0勝2敗開局的球隊僅有9.52%的機率能挺進下一輪季後賽,運動家隊是否能絕地逢生?就看接下來他們是否還能繼續創造奇蹟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安德森制住老虎 運動家扳回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