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Rodriguez
▲A-Rod的打擊陷入低潮。(圖片來源:Newsday

文:陳穎

分區系列戰的第三戰,紐約洋基隊總教練Joe Girardi還是把A-Rod安排在第三棒,但一反常態的把A-Rod安排在指定打擊,而不是平常熟悉的三壘位置。這樣的調度,應該是想讓A-Rod專心打擊,以調整他低迷的打擊狀況。

結果呢?A-Rod三打數沒有敲出安打,而且還吞下了兩次的三振。 

於下九局下,當洋基隊以一分落後給巴爾的摩金鶯隊時,詭異的狀況發生了:Raul Ibanez被派上場代打A-Rod。然後讓全場洋基迷興奮的事情也跟著發生了:Ibanez擊出了追平的陽春砲,將比賽帶進延長賽。

最終這場比賽洋基隊能夠獲勝,靠的也是Ibanez,他在十二局下半送出一支大號的陽春轟,這支再見全壘打,也把金鶯隊打進了背水一戰的深淵。

A-Rod在這場季後賽的最大功勳,或許就是讓Ibanez代打他。而Girardi會在九局下換下這位超大牌球星,似乎也預示著下一場比賽A-Rod的棒次可能會有變動。

老實說,正常情況下的A-Rod,絕對是洋基隊打線上的重要戰力,但很明顯的,A-Rod在這三場比賽的狀況根本就是在谷底盤旋,不但只敲出1安,還已吞下7次三振。當然,持續出賽才是讓打擊手感回溫的最好方法,不過考量到A-Rod現在的情況實在太過低迷,Girardi或許應該把A-Rod暫時調整到後段棒次,而不是繼續擺在中心打線,對球隊的攻擊造成太大的傷害。

2006年Joe Torre就曾經把在季後賽打擊低迷的A-Rod調到後段棒次的第八棒,那時剛好是洋基隊與底特律老虎隊分區系列戰的第四戰。雖然戰況與當年不盡相同,但洋基與金鶯隊的分區系列戰,現在剛好也進行到第四戰,Girardi也會把A-Rod調到後段棒次調整嗎?一切都要等到明天的先發名單出爐後才能揭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ex Rodriguez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