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兄弟象球團經理陳俊璋接受壹電視訪問時的說法

「球員在跟教練餐敘的狀況之中有小酌,然後當然可能球員就在小酌之後有言語上說了一些比較不禮貌的話,對教練團這樣。兩方就出現了一些言語上的衝突,那旁邊剛好是管理跟其他教練有適時的制止兩方在言語上繼續的對談,後續的部份就是沒有所謂的肢體衝突這部份。」

這是陳瑞振接受NOWnews訪問時的說法

「這是2周前發生的事了,第一是我沒有跟球員一起喝酒,當時是有球員在外吃飯,晚上9時多還沒回來,我要求他們早點回來,第二林育鴻回來後,講話比較大聲,我制止他,要他早點休息,發生了一些口角,許閔嵐從中勸阻,所以我只能說絕對沒有打人。」

到底陳瑞振有沒有喝酒,似乎球團跟陳瑞振的說法並不一致,不過也可以解釋成是其他教練跟球員小酌,陳瑞振並沒有參與。

根據今天蘋果日報的說法,兄弟象隊領隊洪芸鈴則表示

「球員態度有問題,兩邊都有錯,事後球員有道歉,總教練也反省。總教練表示沒打人,但承認半夜把全隊叫醒點名。」

蘋果日報並用文字描述了兄弟象隊官方說法的整個過程:

「陳瑞振3月4日和教練許閔嵐、王崇耀與捕手林育鴻等數名球員外出吃飯,疑似酒後口角,陳瑞振出手毆打林育鴻,回宿舍後凌晨1點多,振總怒氣未消,將全隊叫起床點名並訓斥。」

凌晨一點多把全隊叫起床點名,這在現在的軍中應該都不常見,只能說在台灣當職棒球員實在是蠻辛苦的。

最完整的應該是聯合報今天的報導

陳瑞振:「這是兩周前的事情,但我沒有跟球員一起喝酒,而是他們當晚9點多都沒回來,林育鴻回到宿舍後,講話比較大聲,被我制止,雙方發生口角。」

另外聯合報也描述了球員工會的調查:

「球員工會在上周六南下嘉義,以不具名方式,請20多位球員書面描述事發經過,有人表示陳瑞振有動手,但也有球員說不知道、沒看到他打人。」「根據球員工會的調查,並不確定陳瑞振有沒有打人,但球員都認為他在酒後會有情緒不穩的問題,工會希望聯盟、球團能多注意,以免造成困擾。」

把這件事情解釋成:有部份球員看到打人,有部份球員沒看到現場情況,似乎也合理?

不過既然球員工會都只打算這樣處理了,那球迷們實在也沒有什麼立場再說些什麼,這件事情或許就只能當成「言語衝突」結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