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在官方臉書宣佈,前旅日球員王溢正,將加盟桃猿隊:

王溢正加盟Lamigo桃猿隊

王溢正之所以能夠在被橫濱DeNA隊解約後,隨即加盟Lamigo桃猿隊,是因為過去王溢正是La new熊隊的代訓球員,代訓結束後他被宣告為保留選手,但與桃猿隊的議約期限期滿前便旅外,因此按照中華職棒規定,桃猿隊仍然保有三個月的優先議約權。

之前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對桃猿隊對王溢正的優先議約權有意見,不過我倒是認為不管是王溢正或是兄弟象隊未來擁有優先議約權的倪福德,各球團能夠保留選秀的優先議約權本身就很有問題。很多人會說,這些球團可是「浪費了一個選秀權」耶!問題是本來沒有談攏合約球員轉往其他聯盟發展,就是球團自己的選擇失利而已,哪有說還沒有談滿三個月或還沒談球員就旅外,回國我還是擁有優先議約權的道理。

中華職棒要改革選秀制度,最好是連這條都改掉,這樣球團才會在選秀前認真判斷球員加盟的可能性,在選秀後也才會更認真和球員談加盟,開給球員更合理的條件。

王溢正目前簽約條件還不明,不過應該還是和其他旅外回國的球員加盟中職一樣,球團不會付給他簽約金。個人認為這條規則也早就應該改革了,因為簽約金一輩子只能領一次不但完全沒有合理性,而且現在各球團也早就用調高旅外回歸球員月薪或私底下給獎金的方式,來補足沒有發給他們的簽約金,這種制度何必繼續留下呢?

至於王溢正能不能給桃猿隊貧弱的投手戰力加分?個人認為應該還是會有加分,但能加多少實在很難說,王溢正在日本職棒基本上絕大部分時間都待在二軍,而且一直都有控球問題,就看桃猿隊的教練團能不能修正他這些問題了,否則資質算是相當不錯的他,可能在比賽中反而會是自己把自己給投倒了。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溢正 Lamigo桃猿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