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15日僵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的亞洲職棒大賽,中國隊日前發函表示因為其國內全國運動會剛結束,短時間內無法組織一支完整的隊伍,因此無法來台參賽。這是中國隊繼2011年亞洲職棒大賽後,再度無法來台參加此項賽事。

中國棒球協會官方網站截圖
▲中國再度婉拒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大賽。(圖為中國棒協官網截圖)

事實上,在棒球這個項目上,只要是在台灣舉辦的國際賽事,中國隊真的很少參加,可見下表:

年度 賽事 中國隊參賽狀況
1997 亞洲棒球錦標賽 中國隊首度來台
2001 亞洲棒球錦標賽 中國隊放棄參賽
2001 世界盃棒球賽 中國隊未參加亞錦賽,未取得參賽資格
2004 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 中國隊未參賽
2006 洲際盃棒球賽 中國隊未參賽
2007 世界盃棒球賽 和亞洲職棒大賽時程衝突,中國隊未參賽
2007 亞洲棒球錦標賽 中國隊為北京奧運地主國,已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未參賽
2010 洲際盃棒球賽 中國隊未參賽
2011 亞洲職棒大賽 因中國棒協改組,來不及組隊,中國隊婉拒參賽
2012 亞洲棒球錦標賽 中國隊再度來台
2013 亞洲職棒大賽 中國全運會剛結束,組隊有問題,中國隊婉拒參賽


這次亞洲職棒大賽中國隊再度婉拒參賽,中華職棒聯盟決定邀請2013年歐冠盃冠軍,隸屬於義大利棒球聯盟的Fortitudo Bologna隊來台參賽。

也因此,本屆亞洲職棒大賽仍然維持六隊參賽的規模,參賽的六支球隊分別由中華職棒聯盟派出兩隊,日本職棒一隊、韓國職棒一隊、澳洲棒球聯盟一隊再加上義大利棒球聯盟的Fortitudo Bologna,這也將是亞洲職棒大賽首次有歐洲球隊參賽。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