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決定轉播本屆亞洲職棒大賽,並且考慮未來轉播中華職棒賽事。由於之前國際賽民視的轉播給人生澀的感覺,因此不少球迷為此頗為擔心。

其實大家不需要太擔心,當年緯來體育台成立時,也是挖角現在的蔡明里主播,請見新聞:

[1996/09/19 聯合晚報]CPBL找到另一位大金主和信集團旗下的緯來公司助陣,緯來已重金挖來TVIS主播蔡明里及一位CPBL競賽紀錄播報組員,同時商請轉播職棒多年的外製公司聯力公司的幫忙,並積極補充軟硬體設備,在轉播方面,仍具有一定競爭力。

未來如果要持續轉播中職,相信不管是哪一家電視台,應該都會挖角現有的轉播團隊,搞不好還是整組挖角。所以到時候應該不用擔心攝影、導播的技術,也有舊新聞可參考:

[1996/12/07 民生報]緯來目前的轉播成員似曾相識,經過大家探問的結果,目前都是來自中華職棒聯盟、TVIS及聯力轉播人員,這些人都有轉播職棒經歷,配上一億元的硬體轉播車,緯來有信心可以給大家全新的轉播品質。

至於這次亞洲職棒大賽的轉播,就希望民視能夠比上次轉播國際賽更為進步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