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又有一波人士異動,原一軍外野守備教練,將轉調剛成立不久的義守大學棒球隊擔任總教練,而同時原本任牛棚教練的蔡仲南,也將轉任義守大學棒球隊總教練。

教練的磨練與養成場域,應該是目前義守大學棒球隊,對義大犀牛隊來說最大的意義。

因為在目前的職棒制度下,球員要進入職棒得經過選秀,也就是說,義守大學棒球隊的球員未來將不必然是義大犀牛隊的球員。因此與其把義守大學棒球隊視為義大犀牛隊的三軍,不如將其當作是單純的大學隊來看為妥。

其實我有一點搞不懂,義大球團今年季後縮減了二軍的員額,但另一方面對義守大學棒球隊的營運看起來花了點心思,感覺如果兩者能夠齊頭並進,或者說更加強二軍這一塊,對義大犀牛隊整體來說會更為有利些。

不過目前中職四隊好像也沒有球隊真的很用心在擴充二軍員額上,也許在二軍營運這麼多年後,各球團的想法基本上還是只著重在即戰力,而對於球員養成沒有那麼有興趣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