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新聞報導看到一段蠻讓人印象深刻的言論,分享給大家:

林蒼生

先不討論半K是不是低於基本工資,來討論一下半K要怎麼活下去好了!

蘋果日報在2012年底曾經報導台北市的籠民問題,節錄當時的報導

籠民

我們假設領半K的人剛巧就是租在類似這樣的房子好了,然後交通費之類的全免,全部都以步行當作娛樂工具,水電娛樂費那些也都不計,那麼扣掉3000元的房租後,半K的薪資會剩下2000元。雖然前面有一大堆東西都扣掉了,但人是鐵飯是鋼,不吃飯總是不行的,所以剩下的2000塊全部當作伙食費,一天吃兩餐就好了,那麼一個月30天總共有60餐,每餐的伙食費約33.3元,我們直接算寬一點算35元好了,大概一餐可以吃兩包半的科學麵加喝一罐300ml的麥香紅茶,感覺還蠻飽的!

不過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過這樣的生活?你想嗎?我沒有什麼理念,所以應該不想吧。

(陳穎)

6月19日更新:我發現我誤會了,半K只有500元,那看來只能每個月欠債了,這種理念感覺好崇高啊!完全學不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