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前四戰打擊表現悽慘的陳俊秀,有不少球迷不看好他,甚至當Lamigo桃猿隊客座教練葉君璋相信陳俊秀在適應、調整後明年會很好時,仍然有球迷認為這話只是護航。難道,陳俊秀真的不行了嗎?

台灣大賽前四場比賽,嚴格說來陳俊秀場場都有踏上壘包,但後兩場分別是靠著對手的失誤以及野手選擇踏上的。實際上陳俊秀的確攻擊表現糟糕,13個打席就吞下4次三振不說,打擊三圍也僅有.077/.143/.077。所以,陳俊秀在中職已經不行了嗎?

IMG_5400
▲陳俊秀加盟中職後,至今未打出符合眾人期待的成績。(Lili攝影CC BY-NC 3.0授權)

讓我們回頭看看其他數據。陳俊秀本季在中職例行賽的OPS+是107.4,這數據跟詹智堯、林志祥、周思齊等球員差不多,若考量到他的薪資等級,這表現絕對是不如預期,但總算也是在聯盟平均水準以上。而且陳俊秀這樣的OPS+是怎麼來的?是靠著亞運前調整好身手來的。

陳俊秀加盟中職後打擊率曾一度在一成左右徘徊,甚至有時還低於一成,這種成績當然只能叫做「差」。但亞運前的十場中職例行賽,陳俊秀的打擊三圍卻是:.350/.381/.525,他就靠著亞運前的拉尾盤,在很短的時間內讓自己本季的OPS+拉回聯盟平均以上。

一個2012年在2A OPS有.820、2013年在同一聯盟較短的出賽中OPS有.974的球員,在轉戰中職之後,排除身體長期故障的情況,實在很難預期他在長期穩定出賽下,會無法打出聯盟前段的成績。

來年球季陳俊秀也不過才26歲,面對這種過去有實績、無傷痛,而且年齡也還不到退化期的棒球選手,預估他在適應後的長期表現會很好,絕對是合理的。因此葉君璋認為陳俊秀在適應與調整後,明年會有好成績,應該不太可能只是客套話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