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福德與中信兄弟的議約在昨日正式破局。根據今天傳出的進一步消息,中職其他三隊都曾對倪福德感興趣,統一7-ELEVEn獅跟義大犀牛都曾提出交易,義大犀牛隊提出的交易標的,除了目前中華隊的當家捕手林琨笙以外,也曾提出以來年季中選秀的狀元籤交換倪福德的想法。

但中信兄弟並未接受上述的提議,最終讓與倪福德的議約權變成空氣。

倘若能夠以倪福德交易到林琨笙,林琨笙不但是新一代的中華隊主力捕手,而且現在也才27歲而已。能夠網羅林琨笙,等於中信兄弟未來有相當多年不需要去擔心捕手的問題,直接讓中信兄弟的捕手傳承無縫接軌,不知道為何中信兄弟並不考慮這個交易。

Kun-Sheng_Lin(2)
▲據傳義大犀牛曾提出林琨笙做為標的,想交易來倪福德。(P5693852攝影,CC BY-SA 3.0授權)

而若是同意跟義大犀牛隊交易狀元籤,義大犀牛頂多只能夠提早半年使用倪福德而已。但中信兄弟能獲得什麼?能夠獲得的是季中選秀的第一跟第三順位,明年還是預期的野手選秀大年,代表中信兄弟有機會把選秀中最好的打者網羅入陣中,甚至如果統一7-ELEVEn獅在選秀中選擇投手的話,第二好的打者也有機會進入中信兄弟隊陣中,直接解決中信兄弟打線體質不佳的問題,中信兄弟為什麼會拒絕這樣的條件呢?

義大犀牛提出的兩個交易倪福德的選項,都是讓義大犀牛迷感到有點驚嚇的條件,對中信兄弟來說絕對是大補丸,而且再怎麼樣都比議約權直接變成空氣好上太多。中信兄弟決定讓倪福德變成空氣,而沒有以這個重要的議約權去換一點東西回來,這樣的談約策略實在讓人非常非常的不解。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