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在個人臉書上的一則回文成了新聞,我們也因此更瞭解李領隊在倪福德談約這件事上的個人想法。

回文如下:

李文彬

其實我能夠體會中信兄弟對於複數年合約謹慎的態度。因為本季季前簽下五年大約的周思齊表現並不如預期,簽下兩年複數年合約的林威助狀況也不佳,而簽下三年合約的陳鴻文在本季後段甚至只能後援。但其實周思齊跟陳鴻文在前一年的表現都不錯,仍然符合李領隊口中「以成績表現爭取第二年或複數年合約」的前提。

而且說實在話,大部分球迷對此次簽約失敗會有負面反應,主要還是因為球團談約的進度拖拉,且最後還不能用這個議約權去爭取對球團有利的標的。

450px-2007LeisureTaiwan_SRIDF_WayneWBLee
▲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十文字隼人攝影CC BY-NC 3.0授權)


雖然選秀狀元籤或林琨笙的交易都被否認,但只要能拿倪福德換點東西回來,都還是比讓議約權變成空氣好上不少。中信兄弟既然覺得讓還未在球隊中投過一球的球員取得大約有風險,那麼若有其他球隊願意承擔風險時,中信兄弟為什麼不把這個風險轉交出去,順便補強自己的球隊陣容呢?

雖然中信兄弟獲得了今年中職的下半季冠軍,但眾所皆知的是這支球隊的體質仍然不夠健全。中信兄弟即便認為倪福德開出的價碼過高,也應該用他為籌碼,去讓整支球隊的體質變得更好才是。

還是那句老話,中信兄弟這次談約的策略讓人難以理解,大概球團跟球迷們想的,真的完全不一樣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