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今天確定已經與兩名洋投簽約,分別是前Lamigo桃猿隊洋投雷力(Mike Loree),以及曾有日職經驗的左投Evan MacLane。

雷力是Lamigo桃猿隊2012年奪下年度總冠軍的功臣,當年他在台灣大賽主投第一與第四場比賽皆得勝,系列賽結束後亦獲得總冠軍賽優秀球員獎。從2012年8月加盟Lamigo桃猿隊後,雷力在桃猿總共效力一季多,在42場比賽中主投268.1局,戰績是17勝13敗、自責分率3.29。雷力在2014年初加盟韓國職棒第十球團KT巫師隊,由於KT巫師隊加盟職棒的首年是先投入二軍賽事,因此雷力去年一整年都在韓職二軍出賽,在16場出賽裡主投94.1局,戰績7勝0敗、自責分率3.63。

桃猿隊領隊劉玠廷在雷力未獲KT巫師隊續約後,曾表示有意願找他回鍋,但最後雷力反而是投入了桃猿隊的對手義大犀牛隊的懷抱。從去年在韓職二軍數據上來看,目前才30歲的雷力去年在韓職二軍的續航力有些不足,不知道回鍋後他的投球威力能否一如以往?

另一名加盟義大犀牛隊的洋投,是左投手Evan MacLane。Evan MacLane在2010年還效力聖路易紅雀隊時有2場大聯盟的登板,總計主投1局吞下1敗、自責分率9.00,這就是MacLane全部的大聯盟經驗了。在大聯盟初登板的隔年,MacLane轉戰亞洲的日本職棒,加盟歐力士猛牛隊。在日職的兩個球季MacLane總計在一軍出賽25場、主投99局,戰績8勝7敗、自責分率4.09。

OB-Evan-MacLane20110629
▲Evan MacLane 2011年在歐力士猛牛的投球照。(Cake6攝影CC BY-SA 3.0授權)

去年球季MacLane則是在墨西哥聯盟打滾,出賽11場主投69局,戰績7勝0敗、自責分率2.74。墨聯是一個超級打擊聯盟,去年球季中華職棒的平均防禦率約為3.72,而墨聯的平均防禦率則是4.74,另外MacLane的11場出賽都是先發,簡單說他每場比賽都能主投將近7局,如此優異的續航力與投球內容若能複製到中職,應該會是一個中職打者很難對付的投手。

義大犀牛隊尚有第三名洋投尚未確定,不過他們找到曾在中職有優異表現的雷力,以及去年在墨聯投得非常出賽的MacLane,至少就目前看來在洋將這塊應該找得還不錯。不過資歷歸資歷,這兩名洋投本季能否在中職展現佳績,還是得等到對決後才能知曉。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