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球團今天正式宣佈, 與客座投手教練養父鉄正式簽約,由其出任球隊今年的投手教練。這是養父鉄生涯第三度加盟兄弟球團(含兄弟象與中信兄弟)。

2001年養父鉄初加盟兄弟象時還是一名業餘球員,當時他在職棒初登板就對中信鯨投出單場16次三振,追平中華職棒聯盟紀錄而技驚四座。其後他不僅在例行賽投出11勝10敗1救援、防禦率2.21的佳績,以166次三振奪下年度三振王,更在總冠軍賽中大放異彩。

這一年是兄弟象開啟第二度三連霸的首季,養父鉄不但在總冠軍賽的首戰奪下勝投,在兄弟象陷入一勝三敗的絕對劣勢後,更在第五場比賽完投10局助象隊奪勝,而第六、第七場比賽的救援成功也是由其奪下,要說兄弟象這一年的冠軍是由養父鉄拿下的也不為過。在拿下總冠軍賽MVP後,養父鉄決定投入日本職棒選秀,最後他被大榮鷹以第七指名的順位挑走並簽約,但2002年他未在日職一軍出賽,最後僅待了一季便被釋出。

2003-2005年間養父鉄赴美待在芝加哥白襪體系,在2A與3A層級投球,3個球季在2A留下12勝11敗2救援、防禦率3.43的成績,在3A的成績則是5勝5敗、防禦率4.63。2004年在3A的Charlotte Knights時,養父鉄還曾經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但2005年開季不久後他便因被查出使用禁藥而遭白襪球團解約,對此養父鉄後來表示那時他受傷,隊友拿一顆藥丸給他吃,他以為是維他命就吞下去了。

在2006年,養父鉄重返他職棒的起步地兄弟象,這是他第二度加盟這支球隊,而象迷對他也多所期待。回鍋後一開始養父鉄的成績還不差,但五月份他卻因膝傷連續3場比賽投不滿5局,經檢查後發現罹患膝蓋軟骨退化症,兄弟球團與養父鉄雙方也因此在六月初終止合約。這一季養父鉄留下4勝4敗、防禦率4.07的成績。養父鉄的職棒球員生涯在兄弟象起步,也在兄弟象告終。

在暌違中職多年後,今年養父鉄重新回到中華職棒,擔任中信兄弟的春訓客座投手教練,同時也受邀參與開幕週的「Bravo Legend向傳奇致敬」活動。由於其在春訓所發揮的成效不錯,因此球團決定與其正式簽約,擔任本球季的投手教練。這不但是養父鉄生涯第三度加盟兄弟球團,同時也是他首度在職棒層級擔任教練。

養父鉄在職棒新人年為兄弟象帶來了奇蹟,本季初任職棒投手教練的他,能不能讓原本就已經很不錯的中信兄弟投手群再上層樓,相信象迷們都殷切期盼著。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