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貞治

王貞治:「所謂棒球這一種運動,跟人的一生非常相似。像是球局因為一點小事就讓比賽的流向改變,在你緊張興奮到手心發汗的場面下出現意想不到的結局等,如果沒有一些突發性的要素,那變顯得無趣了。」

上述文字摘錄自王貞治先生所著的《悸動!我的野球人生》第228頁。

棒球=人生的看法,相信很多球員甚至是球迷都會心有戚戚焉,而王貞治先生對自己棒球人生的總結,則是「我從內心裡面認為再也沒有人像我如此的幸福了。」

王貞治先生的確有一個相當幸福的棒球人生,雖然當年那個世代的日本職棒球員,不時興挑戰美國職棒,但不管是做為球員或者教練,王貞治所締造的成就在亞洲都屬頂尖,這樣的棒球人生實在讓人欣羨。

從1959年開始到1980年為止,是王貞治以球員身份活躍於日本職棒的時期,因此40歲以下的球迷,在成長時期應該對王貞治做為球員的英姿不太會有印象。但王貞治後來擔任總教練,三度率大榮鷹奪下「日本一」,其後更在2006年率領日本隊奪下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年輕球迷對其擔任總教練的英姿應該印象相當深刻。

曾聽過一個說法,那就是球迷的人生會與他最初衷情的職業運動球星連動,陪著那名球星經歷青澀、顛峰乃至退休,自己的人生也從畢業、結婚乃至於生子。這一代的球迷要鎖定王貞治這樣的傳奇球星當然並不可能,但若能跟著自己喜愛的球星,分別在兩種不同的人生道路一起奮鬥,相信那將是做為球迷最幸福的事了。

(陳穎)

※延伸閱讀:

王貞治 BBM1991親筆簽名卡&新年快樂@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1965年12月7日 王貞治台北全壘打表演@野球講古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