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聯盟各隊球員紛紛拿起粉紅色球棒、戴上粉紅色打擊手套、粉紅色護腕,或者換上粉紅色緊身衣以慶祝母親節,有一位球員卻已讓粉紅色手套成為自己的形象標誌。這位球員,便是曾在2010年來台效力效力統一7-ELEVEn獅,現為費城費城人隊先發輪值一員的的威廉(Jerome Williams)。

雖說「旅台就是神」或者「旅獅就是神」等口號,多半只是台灣球迷們的戲言,不過對一度思考要退休的威廉來說,旅台經驗的確給了他啟發。在來台之前,威廉最後一次上大聯盟是2007年,最後一次在大聯盟拿下勝投更要追溯到2005年,而在旅台隔年的2011年,威廉不但重回大聯盟且奪下勝投,並一直在大聯盟生存到現在。雖然聽起來多少帶點諷刺,但威廉說自己是因為參考了台灣投手練投時得投200球的訓練方式,才練就了如今的強壯手臂。

而除了球技,目前威廉還持續和台灣發生著關聯,他如今慣常在比賽中戴著的粉紅色手套,就是台灣品牌WZ所製作的手套。

與其他母親依舊健在的球員不同,威廉的母親Deborah Williams在2001年便因乳腺癌過世,那時威廉仍是一個和職棒球隊簽約第三年的毛頭小子,年紀甚至還未滿20歲。為了紀念母親,威廉戴起了母親生前送他的貝殼項鍊,其後威廉更戴起粉紅色手套,以紀念因乳腺癌過世的母親,這兩樣東西如今都已成了威廉的個人標誌。

威廉在賽前的打擊練習時,有時還是會戴上其他顏色的手套。像是紫色手套是為了防治胰臟癌、藍色手套是為了前列腺癌,金色手套是為了兒童癌症,而綠色手套則是為了肝癌。但在正式上場時,威廉依舊會戴上粉紅色手套。

威廉的母親Deborah,在象徵意義上,如今也的確陪伴著他度過每一場賽事。在台灣品牌Wz為威廉特別製作的手套裡,繡有他母親的名字Deborah,每當威廉在大聯盟的賽場上投球,他的母親就好像始終牢牢戴在他手上的粉紅色手套一樣,持續不斷地以「愛」陪伴著他。

對威廉而言,在球場上的每一天,都是他的母親節。


(陳穎)

※延伸閱讀:
12.5 K99 粉紅 威廉實戰款手套@crash的球具櫃
惜別球人-統一獅洋投威廉@Ken Tseng的棒球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