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暫居下半季戰績首位的中信兄弟,在洋將831大限的最後一刻做出抉擇,決定登錄原本在二軍待命的左投克拉帝(Victor Garate),而原一軍的洋投手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則轉任客座投手教練。

中信兄弟在8月中補進洋投克拉帝後,陣中的洋將人數就一直維持4人。不過中職一軍僅能登錄三名洋將,且8月31日是登錄的最後期限,因此這半個月來,中信兄弟最終會留用哪些洋將也引起了不少討論。

克蘭頓(Mike McClendon)應該是中信兄弟最早確定會留用的洋將,畢竟他是中信兄弟目前先發輪值中最穩定的投手,除非他臨時出現什麼本季絕望的傷勢,否則不留用他實在是很奇怪。伍鐸(Bryan Woodall)原本可能是在捨棄名單之中,但近期他對中信兄弟季後賽的可能對手Lamigo桃猿投得可圈可點,實在讓人想不出理由不留用他。

所以最後的抉擇就落在克拉帝和康崔拉斯兩人身上了,克拉帝有上季對桃猿的實績,加上具有左投優勢,這兩者或許是中信兄弟最後決定留用他的原因。而如今已經43歲的康崔拉斯,即便仍有能力在中職站先發輪值,且過去大賽的經驗也相當豐富,但隨著球季的進行他的體能與威力有可能下滑,所以中信兄弟決定不再繼續讓其留在球員名單,而是轉任教練。


▲康崔拉斯本季在中職的最後出賽。

讓表現良好的洋將直接轉任教練在中職並不罕見,不過康崔拉斯轉任客座教練,或許有可能與其原本簽的合約不只到八月底有關,但這部分中信兄弟並沒有公布,所以僅是個人推測。不過,康崔拉斯在象迷裡的人氣相當不錯,也的確是相當有經驗且見過大場面的投手,不管是不是因為合約因素留下他,讓其轉任客座教練都不失是一著好棋,他若能將經驗傳承給中信兄弟現有的投手,相信也會帶動這些投手們的成長。

(陳穎)

※延伸閱讀:
​◎831大限將來臨,中信兄弟會留誰?@OttoCat雜記本
(8/30) 象VS猿 賽後戰報─桃猿投手"誤"事 周董致勝全壘打@話唬爛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