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6日是台灣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日,雖然平常經常聽到「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之類的言語,但其實政治與體育經常是息息相關的。

舉例來說,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國民黨籍)這次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敗給了民進黨籍的吳思瑤;前奧運跆拳道國手黃志雄(國民黨籍)參選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也敗給了民進黨籍的蘇巧慧;而足協副理事長邱志偉(民進黨籍)參選高雄市第二選區立委,擊敗了國民黨籍的邱韻涵。

棒球方面,這次業餘棒壇的棒協理事長與職業球壇的中華職棒聯盟會長也都投入了立委選戰。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國民黨籍)這次參選桃園市第二選區,敗給了民進黨籍的陳賴素美,而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八順位的吳志揚,則順利擠進安全名單內,在下個會期將會前進立法院。



有人關心吳志揚當選立委後,會不會辭掉中職會長?其實他之前就已經表示過兼任兩個職務不會有影響,而在他當選後,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朱康震也表示,吳志揚將會把球迷的心聲帶進立法院。吳志揚將是中職第一位兼任立委的會長,不過,他並非第一位兼任立委的台灣職棒會長,過去台灣大聯盟的會長,就長期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

期待當選立委​的體育界相關人士,都能在立法院多多為台灣的體育發聲,希望台灣的體育環境能夠越來越好。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