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四國島聯盟plus愛媛橘子海盜隊有可能會網羅陽建福,若此事最後成真,那麼陽建福將有機會和興農牛時期的隊友正田樹再度成為隊友,且也有機會和另一名前隊友張泰山在海外再度展開對決。

在陽建福的職棒生涯裡,其實曾有多次有機會旅外,但他總是跟這些旅外機會擦身而過。

第一次是陽建福職棒生涯投得最好的2004年,那年他在興農牛投出15勝6敗、防禦率1.77的成績,季後曾傳出日本職棒歐力士隊有意網羅他。但那年剛巧不久後歐力士與近鐵進行了合併,陽建福的旅外可能性也就這麼消失了。

第二次是2011年季前。2010年是陽建福職棒生涯復活的一個球季,他在該季投出11勝5敗、防禦率2.33的成績,2011年球季開打前陽建福曾經自費前往沖繩接受日本職棒球隊的測試,但最終這次測試之旅曾了海外的自主訓練與沖繩多日遊,陽建福在沒有被任何日職球隊測試的情況下黯然回國。



第三次則是去年球季被釋出之後,陽建福原本已經打算轉戰義大利聯盟的球團。但棒球之神這次又捉弄了一次陽建福,該義大利球團後來決定找尋左投並且找到合用的投手,因此放棄網羅陽建福。

原本陽建福在今年已經找到新東家台中運動家隊落腳,只是事情在農曆年後出現變化,台中運動家隊決定不與陽建福簽約,這也讓陽建福延續球員生涯的期望落空。若這次愛媛橘子海盜隊真的能夠網羅陽建福,相信他會很樂意前往獨立聯盟繼續延續球員生涯,為自己的職棒球員之路再繼續努力。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