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中國棒球聯賽進入了第三周的賽事,天津雄獅客場挑戰四川蛟龍,廣東獵豹連續客場本周作戰無錫對陣江蘇希望之星,上海金鷹坐鎮主場迎戰北京猛虎。與上周一樣,各地的比賽都受到了陰雨天氣的稍許影響。進入南方的雨季,聯賽開始經歷天氣的考驗。

天津雄獅本賽季第一次展開客場征途,遠征西南,四川蛟龍也是本賽季首次主場迎敵。蛟龍現在戰績已不容再有所疏忽,雄獅當下聯賽排名第一,本周這三場比賽是聯賽的焦點戰役。無奈前兩戰蛟龍在關鍵時刻都沒有把握住機會,以4:11,1:11敗下陣來。周日一戰,雄獅大膽使用新人,蛟龍也不允許有再多的疏忽,派出了國家隊主力投手陳坤。陳坤投滿九局,拿下本賽季的第一次勝投,最後比分為6:1,蛟龍在主場艱難取得一勝。

廣東獵豹連續第三個客場作戰到達無錫,但獵豹在比賽中沒有表現出一絲疲憊。繼續上周在上海的連勝勢頭,本周獵豹又是三戰全勝,希望之星本賽季第一次經歷三連敗。三場比賽比分是,7:4,7:0,12:1。週六的比賽獵豹投手王培,完投九局拿下10個三振,最後江蘇隊一分未得,只擊出3支安打。周日的比賽廣東隊在第七局拿下六分,其中林曉帆一個帶有兩分打點的本壘打敲定了當天比賽的勝局。這支本打也是聯賽開賽以來廣東隊的陽春炮。

上海金鷹迎戰強敵北京猛虎,歷史戰績上北京佔據絕對優勢,金鷹已經三連敗,是否能走出連敗的陰影,本周此戰見分曉。最後猛虎依靠堅強的打擊和投手的完美壓制,連續拿下三場,金鷹也被六連敗打到了今年聯賽的狀態最低谷。三場比分為,6:2,8:5,8:1。週五的比賽猛虎第四棒中心打者賈昱冰,一棒將球送入了賽場外的居民區,兩分本壘打,也是今年聯賽北京隊的第一支本壘打。上海金鷹六連敗後,也降至積分榜的榜尾,形勢不容樂觀。

聯賽第三周結束,傳統強隊繼續高歌猛進。各隊逐漸進入狀態,精彩場面層出不窮,新人開始成為聯賽的主角。

積分榜上,北區,天津雄獅勝率77.7%繼續領跑,北京猛虎依靠本週三連勝以66.6%的勝率仍居次席,四川蛟龍暫時殿后。南區,廣東獵豹回歸南方取得六連勝,勝率66.6%排名第一,江蘇希望之星雖三連敗但是勝率33.3%,稍勝上海金鷹一酬。

下周賽事將在五一長假中進行,精彩對抗將會更多的呈現在球迷面前。北京猛虎繼續南下,在廣州黃村球場與廣東獵豹對抗,虎豹之爭珠江翻騰。四川蛟龍與天津雄獅進行背靠背的比賽,移師天津道奇球場,蛟龍欲擺脫榜尾的命運,必須在客場硬拼。上海金鷹在康貝球場迎戰同樣連敗的難兄難弟江蘇希望之星,佔優勢者將更有機會進入季後賽。常規賽賽程即將過半,各隊為爭得進入季後賽的門票,必將上演一番激烈爭鬥。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