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399088.jpg
▲黃文博。(中,攝於2004年底,右為廖敏雄)

【初次發表於2003年11月27日】


文:陳穎

上海金鷹棒球隊終於迎來了期盼已久的投手教練,來自台灣的前中國台北隊投手黃文博今天抵達上海,將擔當提昇上海金鷹隊投手實力的任務。

曾經代表中國台北隊獲得奧林匹克棒球賽銀牌的黃文博,五年前因為腳傷從臺灣和信職棒隊下崗,向兵農工學習,回到台灣台南從事香瓜種植的工作。

如今為了祖國的棒球事業,黃文博帶著黝黑的皮膚以及靦腆的笑臉來到了上海,黃文博的到來,不但結束了上海金鷹隊沒有專職投手教練的歷史,也將為上海棒球帶來新的視野。

首日黃文博僅與球員做簡單的見面活動,我們期待未來上海金鷹隊在添了黃文博教練這位有力幫手後,能夠實力更加精進,開創一番新的局面。

【附註】

黃文博加入上海金鷹隊的消息當然是真的,但本文所使用的一些文字語法,則完全是想搏君一笑而已。不過,當時好像曾被誤解為是中國來的棒球新聞,想來不禁莞爾。我認為這篇文字中最重要的訊息是黃文博「結束了上海金鷹隊沒有專職投手教練的歷史」,光從半職業隊中教練的配置來看,中國棒球聯賽離真正的「職棒」實在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