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郭嚴文與陳俊秀(攝於菁英賽,熱心網友提供)

台灣小將旅外風潮再襲,在梅花旗棒球賽結束後,拿下冠軍的文化大學陣中的郭嚴文與陳家駒傳出將赴美秋訓的消息,其中郭嚴文可望於秋訓後與辛辛那提紅人隊正式簽約,成為繼邱子愷後,第二位加盟紅人隊的台灣球員。

除此之外,前段時間赴美測試的陳俊秀,也確定加盟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成為繼増菘瑋與已經回台發展的武昭關外,印地安人隊第三位吸收的台灣球員。

如果是長期在關注關懷盃棒球賽的球迷,一定不會忘記「陳俊秀」這個名字,小學就有170公分的他,在各屆關懷盃棒球賽都表現不俗,而去年他率領花蓮體中拿下冠軍後,更成為關懷盃開辦以來,首位在少棒(新生國小)、青少棒(新生國中)與青棒三級棒球都拿下冠軍盃的選手。

擁有最快147公里球速與滑球、伸卡球等拿手球路的陳俊秀,原本被看好會憑藉著這些條件赴美打拼,不過今年七月,卻傳出他以捕手身份赴美測試的消息。

原來在經紀公司的建議之下,陳俊秀接受前味全龍隊捕手陳金茂的指導,已改練捕手多時。

其實陳俊秀本來就是個很優異的打者,來看看他在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的成績:

HB

AB

RBI

R

H

2B

3B

HR

AVG

TB

BB

SO

SB

CS

LOB

SLG

40

38

17

10

21

5

2

4

0.553

42

2

1

3

1

13

1.105


這個成績讓他拿下全壘打、打點、打擊率、安打四冠王,可以說是台灣青棒改用木棒以來,打擊成績最亮眼的青棒球員。


圖說:上大學後,陳俊秀的打擊一樣搶眼。(攝於梅花旗,熱心網友提供)

甫結束的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中,剛升大一的陳俊秀也以11分打點、1支全壘打的成績,拿下了打點與全壘打雙冠王。

在陳俊秀與郭嚴文加盟美國職棒後,台灣曾赴美加入大聯盟體系球隊的球員已正式突破30人大關,期許兩位小將未來能持續進步,早日升上大聯盟。

●延伸閱讀:
球星特報-陳俊秀@業餘選手情報站
關懷盃/青棒組 體中奪冠 陳俊秀、林國裕搶眼@2006/11/27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