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這好像不是什麼新聞?之前在「
林益全不想加入興農牛隊」這篇就已經寫過了,不過林益全本月10日在自己部落格《全心全意(益)》的發言,又再一次證實這個消息。

我能夠理解他說的「業餘能給我有一種安定的感覺,但職棒卻不能」,過去林岳平考慮要留在業餘時我基本上也頗能認同,像吳瑞心、王建明這樣不打職棒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以後不能常在電視轉播上看到他的表現,要看他奔馳球場只能趁有盃賽時到場觀賞,實在讓人有點悵然若失。

不過現在職棒這樣風雨飄搖的模樣,又幾乎年年爆發假球案,這樣一位潛力球員若是真的加入職棒的話,也不知道能夠在職棒場上待多久,看看今年米迪亞暴龍隊一堆小將的下場,加入職棒也許真的不會是一項好選擇吧?唉!如果不是台灣職棒道德風險太高,以職棒和業餘的實力差距,我實在很想看林益全在進入更高等級的聯盟後,會成長成什麼樣的一位打者啊!

對了!另外一位很受矚目的替代役球員詹智堯,似乎也有感於國內職棒的不安定,所以也跑去LA參加測試了,台灣這次去測試的球員,除了他以外還有兄弟象隊的買嘉瑞和業餘球員王英山與陳敏賜,陳敏賜在他的部落格上也有
提到這件事情,希望他們都能測試順利。

從前米迪亞暴龍隊的球員參與日本關西聯盟的測試,沈鈺傑參與日本職棒橫濱灣星隊的測試,到這次球員們的赴美測試,今年職棒休季期間這類測試的消息較過去幾年忽然暴增不少,再加上有國外球隊看上倪福德和彭政閔的消息,球員們努力的想知道自己的可能性,而紛紛往「外」發展,這或許是中華職棒陷入谷底的意外收穫吧?(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