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全。(LEO攝)

文:陳穎

根據今天的自由時報報導,興農牛隊代訓球員林益全昨天表態並不想加盟牛隊,自由時報並使用了「
震撼彈! 林益全不想加入牛」這個蠻強烈的標題,而興農牛隊領隊劉志昇則表示球隊會以最大的誠意留人。

林益全在代訓結束後可能選擇返回業餘台電隊的消息在球迷圈已經流傳了一段時間,這位興農牛隊在2007年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會中以第一順位第一指名選進的選秀狀元,要到明年二月才會正式退伍,但興農牛隊早在選進他的當下就早已有讓他取代陣中主砲張泰山鎮守三壘位置的構想,足見興農牛隊對他的重視程度。

雖然依照中華職棒聯盟的規章,替代役球員要到退伍前一個月,代訓球團才能夠與其洽談合約,但是林益全卻選擇在四個多月前就接受採訪表明他在兩年前就已經決定不打中華職棒。這段說明主要是在表明他決定不打職棒與選進他的是興農牛隊無關,而是因為看中業餘球隊的穩定性,而早就決定不打職棒。

不選擇打職棒而留在業餘球隊的球員並不少,像是合庫的吳文裕、李宏裕和台電的吳瑞心等人都是例子,代訓制度實施後也有包括王建明、鄭嘉明等球員不打職棒選擇留在業餘,另外也有像潘武雄這類合約談不攏而回業餘繼續等待下次選秀的案例。在國內職棒聯盟不能夠提供足夠的願景下,回歸業餘球隊打球也是球員的另一項選擇,而且這項選擇不見得生涯的總收入會比加入職棒還少。

針對林益全的簽約問題,興農牛隊的領隊劉志昇表示將會以國家隊球員的條件來對待,並宣示簽約金額會是「令人嚇一跳的數字」。過去興農牛隊曾經錯過一些與優秀球員簽下合約的機會,但也曾以創紀錄的六百萬元新台幣簽約金,打動在選秀前表明除了興農牛隊外兩聯盟任何一支球隊都願意加盟的蔡仲南。這次他們是否能夠再次打動事先表明不願簽約的林益全,端視他們拿出的「誠意」而定。

●延伸閱讀:
時間過的真快@全心全意(益)
活該─從林益全新聞談起@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