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059290_d05adde0fa_o
▲球迷的加油將是支持韓國隊闖進WBC四強的最佳後盾。(minuk攝影,CC BY-NC-SA 2.0授權)

文:suzhou 編輯:陳穎

韓國的體育與娛樂媒體OSEN,日前刊出一則報導,認為韓國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應該慎防台灣、荷蘭、古巴等球隊。

韓國對WBC的普遍期望訂在至少打進四強,也因為賽前的目標相當高標,因此相對地擔心的對手也較多。

譬如在第一輪賽事中,韓國隊將遇到擁有主場優勢的台灣隊。報導內容提到,台灣擁有旅美強投陳偉殷與王建民,一位是今年奪下12勝的金鶯隊王牌投手,一位是曾拿下19勝的前洋基王牌投手,這對韓國國家隊而言,第一時間的心理壓力就很大了,更不用說技術面可能還打不到台灣強投的球。過去韓國跟台灣對決經常會翻船,因此絕對不能小看台灣隊的水準。

澳洲曾經出產過的大聯盟選手多達28名,比韓國曾經出產的大聯盟球員13名還多,而且有好幾位都是現役大聯盟投手,若澳洲隊徵召順利,也將是一支強隊。第一輪賽事韓國隊還將遭遇去年世界盃棒球賽的冠軍荷蘭隊,荷蘭當時在決賽中以2:1擊敗古巴,實力絕對不容小覷,更何況WBC時荷蘭還有可能能從大聯盟找到一些具有荷蘭血統的球員助陣,到時整體戰力將會更強。

進入第二輪賽事,除了連兩屆WBC冠軍日本隊是超強對手外,還可能會面對到業餘棒球的王者古巴隊。古巴一直出產不少怪物級選手,例如Aroldis Chapman,假若古巴籍的大聯盟好手也能夠加入古巴隊,古巴隊簡直就是如虎添翼(但現階段古巴隊徵召叛逃選手的可能性不高)。

即便台灣在本屆經典賽得從資格賽打起,但韓國仍視台灣隊為重要對手,雖然其中有不少成份是忌憚台灣旅美投手的實力,但我們仍不應妄自菲薄。台灣棒壇應該努力終止內耗,派出最佳陣容參與WBC,如此才能夠避免第三度在第一輪賽事就遭到淘汰的命運。

※延伸閱讀
[천일평의 야구장 사람들] WBC, 대만 네덜란드 쿠바 등 모두가 난적…4강 쉽지 않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隊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