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9d7892c45f3.jpg
▲興農牛隊總教練徐生明常有驚人之語。(LEO攝)

文:陳穎

興農牛隊總教練徐生明又有驚人之語,他表示好的先發投手跟好的後援投手間,他會挑救援投手。他是怎麼說的呢?先來節錄聯合報的報導:

徐生明說:「好的先發和好的救援投手,我會挑救援,因為先發變數多,一個禮拜頂多用一次,一個好的救援投手,能發揮的效用很大。」(From:2009.10.02/聯合報/「差一人差很多」 徐生明感觸深/婁靖平)

這讓我想到當年的黃平洋,不知道徐生明先生是不是因為一週不止一次派黃平洋上場,結果導致黃平洋過度使用而受傷,才會讓他現在有這樣的想法呢?

講真的,一個好的先發跟一個好的後援,對球隊的貢獻度是有差異的,否則聯盟的頂級先發跟聯盟的頂級後援薪水,不會是先發高於後援,這點至少在大聯盟或是中華職棒都是如此的。

試著改寫徐生明先生的話:「好的一壘大炮和好的工具人,我會挑工具人,因為大炮變數多,一場比賽頂多只能守一壘,一個好的工具人,能發揮的效用很大。」感覺是不是非常的詭異且不合理?

好的救援投手或是好的工具人,都是一個球隊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要說他們的重要性比先發還大,那麼可能有那麼點言過其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