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8263262_920f93afb6.jpg
▲里約熱內盧的救世基督像。(Acusticoz攝,創用CC授權

文:陳穎

國際奧委會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宣佈2016年夏季奧運主辦權,由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奪得。

本次的奧運主辦權之爭,共有美國芝加哥、日本東京、巴西里約熱內爐、西班牙馬德里等四個城市爭奪,包括美國總統歐巴瑪夫婦、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巴西總統魯拉、西班牙國王卡羅斯、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與西班牙籍的國際奧委會榮譽終身主席薩瑪蘭奇,都親自前往丹麥哥本哈根拉票。

主辦權之爭經過三輪的投票,芝加哥在首輪投票中就宣告出局,東京則在第二輪投票中落敗,在最後一輪的里約熱內盧與馬德里的競爭中,由里約熱內盧出線,成為2016年夏季奧運的主辦城市。

由於南美洲從未有城市曾經舉辦過奧運,里約熱內盧本次申奧打出「給南美一次機會」、「南美的第一次」等訴求,雖然里約熱內盧仍有住宿數不足與治安不佳等問題,但其訴求與計畫顯然奏效,最後順利出線取得奧運主辦權。

●延伸閱讀:
里約熱內盧@Rita
里約貧民窟@Rita
森巴舞的國度-里約熱內盧@環遊世界不會死A
里約熱內盧贏得2016年奧運主辦權@NOWnews
2016奧運 里約熱內盧勝出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