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田繪理在球團官網的個人紹介.jpg
▲吉田えり在球團官網上的個人簡介。(神戶9 Cruise隊官網

文:陳穎

還記得日本那位打職棒的女子高中生吉田えり(吉田繪里)嗎?去年11月他通過關西獨立聯盟的測試,之後加入神戶9 Cruise隊,成為日本首位高中生女子職業棒球選手。身為關西獨立聯盟話題人物的她,在新人球季留下了出賽11場,主投11.2局,0勝2敗、防禦率4.63的成績,但在10月1日,她卻表示自己將在球季結束後選擇離開球團,未來有可能會先準備考大學。

本季的9月22日,吉田えり才因為隊上的主力球員泰半跑去參加橫濱隊的測試,因此獲得了生涯首度先發的機會。她在5局的投球中僅失掉3分,以首次擔任先發的投手來說算是合格了,無奈神戶9 Cruise隊僅存的打者們無法幫她攻下分數,最後她仍苦吞本季第二敗。

關西獨立聯盟的首年度球季可說是問題多多,不但負責聯盟運營的公司在球季開始沒多久就退出營運,改由各球隊獨立運作,吉田えり所屬的神戶9 Cruise隊也曾經發生發薪延遲的問題,甚至明年還預定要球聯盟大幅度減薪。在財務與人事問題多多的情況下,吉田えり會想要離隊,也就可想而知了。

原本要加入關西獨立聯盟,但日前宣佈退出改朝自組新聯盟方向走的三重Three Arrows隊,表達了想要網羅吉田えり的意願,而預定明年球季要開打的日本職業女子棒球聯盟,也想要吸收她加盟。雖然吉田えり目前仍未對來季落腳處做明確決定,因此她的未來動向仍然不明,但不管她未來會在哪裡,身為日本首位高中生女子職棒選手的她,想必仍將是媒體關注的話題人物。

●延伸閱讀:
看板@kksp的碎碎念
吉田えり,日本首位女子職棒選手?@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棒球美少女 陸冠芝@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