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賽前,統一7-ELEVEn獅進行了大規模的球員異動,原本的一軍老將包括張泰山、高國慶、劉芙豪與潘武雄全數被降到二軍,並且從二軍調上吳國豪、郭恆孝、郭峻偉與郭俊佑等球員。由於拉上的球員除了郭俊佑以外幾乎都是年輕球員,這幾乎等於宣告,統一獅全然放棄微乎其微的進軍季後賽機會,展開季末的練兵期。

統一獅10月2日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敗給義大犀牛後,下半季業已被淘汰,完全沒有爭奪下半季冠軍的可能性。但獅隊原本還是有微乎其微的機會可以打季後賽,那就是若下半季冠軍由Lamigo桃猿奪得,而統一獅又在全年勝率上力克義大犀牛,獅隊就有可能闖進季後賽。

但桃猿隊在10月4日賽前下半季戰績仍落後中信兄弟3場勝差,而統一獅的全年戰績則落後給義大犀牛5場勝差,考量到各隊目前都僅剩下不到10場的賽事,再加上目前獅隊的戰力的確落後給各隊,獅隊再去爭奪那微乎其微的季後賽機會實在不切實際。於是,獅隊開始展開「練兵模式」,把老將調到二軍而從二軍拉上年輕球員到一軍吸收經驗,的確是可以讓人理解的決定。


▲郭恆孝才加盟獅隊不久就被拉上一軍先發,是獅隊相當看好的年輕投手戰力。

目前二軍總冠軍賽早已打完,二軍早就沒有比賽,因此這批老將或許降到二軍後也會展開休養生息模式。即便降到二軍七天後可以再登錄一軍,到時候統一獅也還剩幾場比賽要打,但獅隊應該也不會再調老將們上一軍,甚至可能會持續再調一些老將到二軍,直接用年輕球員打完季末。也就是說,不管是劉芙豪與張泰山的全壘打累積紀錄,本季應該都很難繼續累積。

獅隊目前應該只會儘量讓有入選世界12強棒球賽的球員繼續留在一軍比賽,以維持他們比賽的感覺,剩下的就讓年輕球員打完這一季,來年獅隊應該也可以拿到狀元籤,好好更新球隊的年輕戰力。此外,這波降至二軍的張泰山,季後合約也即將結束,明年球季他就要滿39歲,他是否會繼續留在獅隊,甚至能不能繼續留在職棒,相信也會是接下來球迷們特別關注的問題。

(陳穎)

※延伸閱讀:
郭恆孝赴日期間「燃燒手臂」 不後悔、氣不懂保護自己@ETtoday
​◎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28人名單公布,宋家豪列陣中@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