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7-ELEVEn獅雖然從去年開始就面臨球隊陣容老邁、青黃不接的問題,但在中職的歷史上這支球隊大部分時間都是一支人才濟濟、好手如雲,有機會爭奪冠軍的隊伍。許多球員加入統一獅後雖然擁有薪資不差也不算短的職棒生涯,但因為位置重疊的緣故在獅隊並沒有獲得足夠的出賽,但他們曾在短暫的出賽機會裡擁有不錯的表現,讓人不禁想像:若這些好手能獲得更多機會,會不會早已成為明星球員?

鄭乃文與郭俊佑,都是這類曾備受期待,但在獅隊卻沒有獲得夠多機會的球員。

2009年鄭乃文因為高國慶受傷的緣故獲得了較多的出賽機會,他這年打了220個打席,打出了.284/.338/.433的打擊三圍,而且還附帶7支的全壘打。對一名一壘手來說,這樣的打擊數據或許值得獲得更多的出賽機會,但那年鄭乃文已經28歲,在獅隊與他競爭的一壘手又是球隊中的明星球員高國慶,所以在高國慶傷癒後鄭乃文自然也就被擠到板凳,其後他在獅隊與後來轉到兄弟象,都沒有在短暫的出賽中打出像2009年那麼亮眼的成績。


▲鄭乃文2009年在對天津隊的熱身賽裡開轟。

獅隊另一名原本很有機會靠著長打火力成為明星的球員郭俊佑,露出曙光的那年正巧跟鄭乃文一樣也是28歲。郭俊佑在2012年獲得240個打席,打出.259/.361/.473的打擊三圍,還附帶11支全壘打,隔年則是在230打席下打出9支全壘打。若把這兩年的打席加總,大概是一名先發球員單季能夠獲得的打席數,也就是郭俊佑可能能夠成為一個單季20轟的打者。


▲郭俊佑2013年對Lamigo桃猿開轟。

與僅爆發半季的鄭乃文比起來,郭俊佑在獅隊沒有獲得足夠多的機會更為可惜。更何況,在郭俊佑2012年證明自己的長打火力足夠後,2013年起與他競爭中外野手的球員是唐肇廷,今年則是羅國龍。鄭乃文的守備位置和陣中的明星球員重疊,因此未獲得太多機會可以理解,郭俊佑則是被新人給搶走位置,沒有被排在球團的未來規劃裡,最終球迷們也無法見識他若打滿一季能打出怎樣的成績。

鄭乃文與郭俊佑兩名打擊好手,在中職稍微冒出頭的年紀都已經偏大了,又是待在原本人才濟濟的統一獅隊,在打出成績後皆無法在不穩定的出賽裡有傑出表現,最終僅能變成球迷口中大呼「可惜」的球員。不過,郭俊佑的職棒生涯仍在延續中,來年他若繼續留在職棒,或許能以32歲的年紀再創驚奇也未可知。

(陳穎)

※延伸閱讀:
中華職棒的刺客列傳@Just CHLin'
​◎命運多舛的沉默大砲 郭俊佑@笑問歲月幾時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