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費城人隊主場今天進場的21,734名球迷大概想不到,他們會在今天(美國時間10月4日)目睹一位大聯盟超級巨星的投球初登板。隸屬於邁阿密馬林魚的日籍外野手鈴木一朗,今天八局下登上了投手丘,以近42歲的高齡進行了他的大聯盟投球初登板。


▲鈴木一朗大聯盟投球初登板。

鈴木一朗大聯盟初登板
▲大聯盟官網上這場比賽的焦點,也是鈴木一朗的大聯盟投球初登板。

鈴木一朗高中時其實就是一名投手,但他的投球實力遠不及打擊天分耀眼,因此當年日本職棒歐力士藍浪隊在選秀中以第四指名選中他,目的便是將他做為一名打者培養而不是擔任投手。相中鈴木一朗的歐力士隊球探三輪田勝利果然眼光獨到,在一朗20歲那年他單季敲出破日本職棒紀錄的210支安打,一時這個清秀俊朗甚至還帶點稚氣的臉龐風靡了全日本,甚至許多台灣球迷也為其瘋狂。


▲鈴木一朗高中時期的投球。

在日本職棒與美國職棒,鈴木一朗都締造了許多的打擊紀錄,但他一直都沒有忘情投球。1996年日本職棒明星賽鈴木一朗就曾經登板投球。當時一朗對上的打者,是當年效力養樂多燕子隊的投手高津臣吾,鈴木一朗不但練投時最快球速達145公里,實戰時也讓高津臣吾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


▲1996年鈴木一朗在日職明星賽登板投球。

除此之外,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期間,由於經典賽對投手的投球有諸多保護措施的限制,日本隊總教練原辰德曾經想在必要時派野手上場投球。鈴木一朗當時便響應原辰德的想法,還曾進牛棚練投,可惜最後觀眾並未真正看到鈴木一朗在經典賽登板。2014年由於效力的紐約洋基一度投手短缺,鈴木一朗也曾自告奮勇可以登板幫忙,但最後登板投球這件事依舊未能成真。

今天是大聯盟例行賽最後一天,馬林魚隊的教練總算了卻了鈴木一朗的一樁心願,讓他在八局下球隊落後4分的情況下登板投球。這場比賽對戰的馬林魚與費城人兩隊早已無望季後賽,因此這場比賽純粹是場消化比賽,讓鈴木一朗在比賽的後段登板送球迷彩蛋絕對合情合理。

鈴木一朗登板後先是讓Odubel Herrera擊出二壘安打,接著讓Cameron Rupp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但Herrera趁機攻佔三壘。之後鈴木一朗讓Darnell Sweeney擊出二壘安打失掉一分,但失分後鈴木一朗分別讓Freddy Galvis與Aaron Altherr擊出內野滾地球與外野飛球出局,順利結束這個半局的投球。鈴木一朗的投球並未改變戰局,終場費城人仍以7:2擊敗馬林魚。

在這場比賽裡,鈴木一朗一共使用了四縫線速球、變速球、滑球、曲球、卡特球等球路,最快球速為88英哩(約142公里)。在打擊上,以替補右外野手登場的鈴木一朗在這場比賽2個打數都被三振,今年的成績結算是:打擊率0.230、全壘打1支、打點21分、盜壘成功11次。目前鈴木一朗距離大聯盟3000安還有65支的距離,馬林魚隊制服組早前曾對鈴木一朗明年續留球隊釋出善意,若一切順利,或許明年我們就有機會見證鈴木一朗大聯盟3000安的誕生。

(陳穎)

※延伸閱讀:
鈴木一朗的下一步?@Marlinsider
令人感動的橘海:鈴木一朗應援團現身邁阿密@Marlins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