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日本漫畫快速球第25集中有關負面加油的畫面

跟朋友相約去球場看了昨天的獅蛇之戰,比賽的內容媒體有許多報導就不提了,看到兩邊的加油方式不斷翻新倒是很驚喜,不過在驚喜之餘,卻發現一種很復古的加油口號:「不可能!」(請用台語發音)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加油方式,這種加油方式可以通稱為負面的加油法,什麼叫負面的加油法?舉例來說,像是:「陳致遠,被三振」,「葉君璋,抓不到」,「韓國人,懶驢打滾」,或者像前面所說的,在友隊喊加油口號時,補上一句「不可能。」

為什麼我不喜歡這種加油方式呢?我一直認為,去球場是要給己隊的球員加油打氣,希望他們能夠有好表現,呈現出好的比賽讓我們欣賞,而不是希望友隊表現不好。畢竟一場友隊失誤連連的比賽,一場因為對方投手太弱而打擊大爆發的一面倒比賽,是不可能比一場強投對強打,你強我更強的比賽精采的。

負面加油這種古老的加油方式,請球迷們就此把他打入歷史冷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