우승
▲三星獅隊連續第二年拿下韓國職棒季賽冠軍。(圖片來源:KBO官網) 

文:suzhou 編輯:陳穎


三星獅隊在10月1日擊敗LG雙子隊,將魔術數字歸零,連續兩年季賽拿下冠軍。由於韓國職棒季後賽下位球隊的翻盤難度超高,因此在季賽拿下冠軍,也代表三星獅已經半支腳踏進亞洲職棒大賽。

季初時三星獅隊的先發輪值表現不佳,打擊更是死屍化,曾經戰績倒地,一度在與韓華鷹隊爭搶第八名。

但到了五月中旬後,三星獅隊的戰績開始回穩,原因在於李承燁一直很穩定地貢獻火力,朴錫民的打擊也爆發,去年拿下全壘打王的崔炯宇,也在調往第五棒之後壓力獲得釋放,打擊也開始復甦。再加上長打弱化但安打打不停的朴漢伊、在後段棒次默默支援火力的陳甲龍,以及速度飛快的金相豎、裴英燮、丁亨植,亞運國手趙東贊,和三年前曾打過單季20-20的康奉圭。這些球星們,構成了三星獅隊的穩定打線。

投手陣容方面,三星獅隊則擁有張桓三、裴英洙、Brian Gordon、Mitchell Talbot四位十勝以上的先發投手,還有只投了三分之二個球季就拿到8勝的尹盛桓,以及季末漸漸調整回來的前速球左投車雨燦,和正在培育的未來王牌鄭寅煜。中繼上有安志晚、鄭現旭、權奕、權五俊,後援更有吳昇桓壓陣。以如此的投打陣容,三星獅隊要奪下韓國大賽冠軍進軍亞洲職棒大賽,積蓄相當的高。

另一方面,亞洲職棒大賽的地主保障球隊樂天巨人隊,近期陷入五連敗,一路從季賽第二摔到第四,甚至只跟第五的起亞虎隊只剩2.5場勝差。若樂天巨人隊的戰績再往下探,亞洲職棒大賽將有機會出現首支季賽勝率未滿五成的參賽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